某日,按下叫號鈕後,「收狀收款,438號,請到第12號櫃臺」

客人上門,一位中年微胖的女士,遞上兩張繳費單

我一看,耶?兩張?而且長的一模一樣?

遲疑一下,我問:是兩件嗎?

女人:是一件阿!一張等等書記官要我交回去,不是嗎?

是是是...這是刑事的聲請交付審判筆錄光碟繳費單,一式兩份

的確一張由我們留存,另一張由我蓋章後,交由客人帶回給承辦人

由於新手上路,加上不常收到,所以有點陌生...

快速回憶一下流程:費用類別是A39,打繳款人名稱「XXX律師」

心中默默提醒自己要記得打案號股別這些步驟...

這時,大律師說話了:先生,你要找人幫你嗎?

我楞了一下,隨即懂了,大律師看穿了我腦海裡的且戰且走

我額頭冒出三條線,低聲無意識地說:嗯...

隔了幾秒,大律師又說:先生,你確定不用找人幫忙嗎?

我有點不爽了,回說:有需要嗎!

大律師說:可是我看你好像不太行耶,你要不要找個人幫你阿?

欺人太甚!你一分鐘是幾萬十上下啦?

猶豫一下,卻仍忍不住反嗆:呵~妳是很趕喔?

結果,我的頂嘴似乎大大地激怒了她

大律師開始提高音量說:

天阿!不然你們法院是沒人了喔?你是替代役是不是?不然怎麼這麼慢阿?

什麼~替代役?老子我可是司法特考打敗數千人正額錄取耶!

我試圖反擊,氣勢卻很弱:我是今年新考進來的...沒很慢啊...

想不到話還沒說完,反而露出要害,讓大律師繼續借題發揮,火力全開發飆:

是喔?真可悲阿...我們納稅人的錢是繳到哪裡去了...你可不可以找個會的人來阿...

我的天阿,法院素質怎麼越來越差阿?...法院有給你們職前訓練過嗎?...人員素質怎麼會這麼樣低落...

我無言了,只好繼續默默打收據...

就在大律師的呼天喊地,連番羞辱中,印出收據、繳費,將這瘟神送走...

 

同事紛紛過來安慰我,幫忙數落「那女人真是太過份了...還好你脾氣好...」

但我沒多說話,嚴格來說:應該是不太能講話...

尊嚴被踐踏至此,最後一道防線是:要忍住別讓眼淚流出來...

 

反覆檢討了很多次,下次應該如何應付...

總之:面對挑釁,沈默是金;無關錯對,不要頂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