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假,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班日,除了緊張還是緊張...

一整批新進人員,同樣是在四樓五樓的會議室集合,等候著老闆們來領貨

法警人數最多,由副警長來帶隊,不是電視上常見的那位光頭警長

過沒一會,我們科長也出現了,帶我跟另外兩位女生,往資料科出發

走阿走阿,怎麼離開了法院 @@?

原來資料科不在北院主建築裡面阿...

「什麼,這樣感覺不像在天下第一院工作耶!!!」(心中小小失落與抗拒...)

走到法院對面的建築,搭電梯上樓,進到辦公室,「這是...」

怎麼沒看到超大型電腦主機、整排磁碟陣列櫃與光纖網路線

反而...像是圖書館般的大型書架,堆放著成捆成堆等待處理的老舊卷宗...

囧rz,原來這「資料」科,處理的不是電腦資料,而是卷宗資料阿

科長人不難相處的樣子,開宗明義把話講白:

我們未來有四個月的實務訓練。這四個月,會輕鬆愉快,但前提是不要偷懶。

這邊是工廠,捲起袖子,戴著口罩,好好幹活就好!(因為陳年卷宗常是蒙塵甚至發霉)

四個月後,會視表現與能力,再做一次調整與分配。

不過,世事難料。

才剛挑了一個辦公隔間空位,假裝在擦桌子、開抽屜

東摸摸西瞧瞧,掩飾腦袋一片空白,還在努力運轉來適應這一切的時候...

我就...離開資料科了。

因為收費處缺人,所以,一通電話過來

「好...沒問題...要兩個阿...你要誰,看名字自己選吧...都剛來,也不知道哪個好用表現如何...」

於是,我回到了司法新廈主體裡的單位...回到了天下第一院...

是...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嗎 -   -?

 

(註記):[法院錄事工作內容]:製作並送達傳票、繕打、印製裁判書類、公告判決主文及交付送達,辦理訴訟案件收狀,分案、資料輸入與前案資料查詢、及接受法官、書記官指揮,辦理司法行政事務及其他長官交辦之事項。

(後記):我跟阿宸就到了收費處;留在資料科的阿娟,也在四月中,被分派到了簡易庭。其他同梯的錄事,大致分佈在
民事記錄科、刑事記錄科、簡易庭記錄科、收發室、文書科等等。因為分派的科室不同,工作內容也不盡相同,不過大致與上方[法院錄事工作內容]所記載相符合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