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05/08這兩個禮拜

是今年新進執達員、庭務與錄事的專業訓練

地點是在文山區萬美街的司法人員研習所

 

 

 

 

 

 

 

 

 

 

 

 

 

 

 

 

 

 

 

 

 

 

 

 

 

 

 

 

 

 

 

 

 

 

 

 

地點鬧中取靜,離市區不遠,藏身山色之中

鄰近就是世界山莊豪宅

離捷運內湖木柵線辛亥站,從側門樓梯走路不到10分鐘

開車進東區,大概也10分鐘吧

台北人能住這個區域的人,應該算是很幸福的一群



 

 

 

 

 

 

 

 

 

 

 

 

 

 

 

 

 

 

 

 

 

一開始知道我跟同梯三個人要一起去

老闆臉都綠了...櫃臺7個人一下子少快一半

據說,某些法院也有反彈,不是很願意放人

還好,這既定的行程,司法院還是決定讓大家一起同樂 


全台灣的新人都來了

由於人好多

上課方式是集中在大禮堂,聽講師上課而已

課程很輕鬆,也沒有考試測驗壓力



 

 

 

 

 

 

 

 

 

 

 

 

 

 

 

 

 

 

 

 

 

 

 

 

 

 

 

 

 

 

 

 

 

 

由於學員來自全國各地,所以大多住宿研習所內

台北市以外法院的學員,都可以分配到宿舍

因為是以「台北市」為篩選標準

所以士林地院不能住,但板橋地院就可以住

能不能住,對我是沒差啦~反正我家離木柵蠻近的...

所以我連交通車都不太搭乘,一樣騎車上下課

比起中南部還要長途跋涉來台北,我覺得這樣還比較自由自在

不過沒住宿,氣氛上就不太有受訓的感覺

比較像是換個地點,以聽演講的方式上班

早上、中午及晚上都有供應餐點

下課時段還提供頗可口的點心與水果

連咖啡與茶包都準備齊全,揪甘心啦~

比較可以抱怨的,大概是:

因為課程是週一下午到週五上午

所以週一上午與週五下午,北院竟然要求我們回去報到上班...


 


很像是度假的上課

可惜小弟我這兩週,生病了,還蠻嚴重的

所以整個課程,大概是在渾渾噩噩的狀態中渡過的

咳嗽的很厲害,胸口痛到連睡覺翻身都要慢動作...

要命的是,還因此請了一天的病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