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  位置

購入布魯斯時,由於我是考領駕照後多年沒有上路經驗的新手

行車記錄器絕對是優先選配的必要裝備

考量口袋深度,有點三心二意

不過這東西有迫切的需求,無法拖延多考慮,想說先求有再求好

決定就用Mio入門的機種 MiVue C330 試試看吧

為了方便,直接請業務幫我叫貨、從保險絲盒接電、拉線,總費用3300元

交車時,業務已經幫忙藏線到副駕駛座天棚後照鏡附近

預留約50公分左右的長度,讓我自由選擇安裝固定行車記錄器的位置

行車記錄器  安裝

之前上網做功課時習得其他前輩先進的經驗分享

小弟效法買入一張便宜的50元透明手機螢幕PET材質靜電保護貼

吸附在上圖這位置,再將行車記錄器直接黏在靜電貼上

業務幫我買的這款C330,包裝內似乎沒有包含吸盤底座,僅有3M雙面膠底座

上圖中淡色黃線所圍區塊,即手機螢幕靜電保護貼之實際大小、模樣及吸附位置

施工時因為想要盡量保持前檔視野乾淨

所以我將原來的保護貼裁剪掉一半多只留約1/3大小,以免礙眼

吸附在前檔隔熱紙上認為適當的位置後,直接將行車記錄器黏貼在保護貼上

依後來實際使用經驗,不注意看的話,其實根本不會察覺行車記錄器是黏在保護貼上

透明的保護貼在一般情況下幾乎於肉眼中隱形了


由於行車記錄器是黏貼在保護貼上,所以我如果想挪動安裝位置

日後若不幸故障拆下送修、升級改用其他行車記錄器

只要小心將保護貼慢慢撕下來即可,幾乎不會在隔熱紙上留下殘膠、氣泡或傷痕

這樣的安裝方式,保有隨時方便移動行車記錄器位置的自由,且比較沒有損傷隔熱膜的疑慮

 

另,有人會選擇吸附在後照鏡右側的位置

這樣前檔視野較為單純

夜間開車相對不容易因行車記錄器螢幕閃現資訊發光而分心或眼睛疲累


至於我選擇放左側這位置,原因是為了方便自己調整行車記錄器設定與取放記憶卡

且我有使用該行車記錄器的抬頭顯示功能,放這位置比較容易隨時瞄一下GPS時速

或左或右,優缺點如上所述

用這方式安裝使用一年多了,沒有掉下來過,牢的很

車停室外,每天曬太陽,開了1萬多公里鋪裝路面,沒有掉下來過、位移或震動的問題 

期間微調過兩三次位置,隔熱紙看來沒有任何殘膠、起泡或損傷痕跡

3M M40 Mio MiVue C330

初始裝設時,位置不甚理想

導致鏡頭被前檔的感應盒遮住一些些,後來才移動到目前的位置。

能夠這樣簡易無痛微調,對新手DIY選擇位置障礙的我來說,很方便XD

3M M40 Mio MiVue C330

上圖大約就是最終就定位後實際錄得的行車紀錄影像

PS.前檔的隔熱紙是3M M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cus DIY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