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01.jpg    

一轉眼,接股也過一個月了

每天還是非常忙碌,持續火力全開地加班著

獨立作業的第一個禮拜,僅光只接到聲請閱卷的電話

心中就是一陣兵荒馬亂

手頭上正在進行的未結案件,有上百件

常常連卷宗放在何處,都是一頭霧水

 

就這樣硬著頭皮,花比其他人多的時間去適應、處理

幾個禮拜過去,漸漸對於未結案件總算是有一點掌握了

然而,未結其實只是書記官工作內容的一半

案件在終局判決或裁定後,讓已結的案件走完最後一哩,送他們上路

可能是送上訴、抗告,抑或是併案、歸檔之類的,才算是真正功德圓滿

各式各樣零零種種,不可謂不事多繁雜

 

目前最困擾我的,應該就是已結案件的處理了

因為我這一個月,幾乎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跟上法官的進度

對於已結後續的流程,沒什概念,一知半解

如今卷櫃漸滿,再不加緊做,拖到什麼不可挽回的東西,可能就要出事了

再來就是借卷這檔事

除了跟檔卷室借卷外,有時候還得跟其他單位、機關借卷

要持續溝通,機靈應變,甚至是花一個上午直接去印卷

這部分我還是常沒法順利完成而遲滯著

然後,月初的時候

法官交代我,計算一下某個瘋狂當事人這半年來分到我們股的案件

應該有幾十件吧,而且彼此間關連交錯著...

要將他們進行的狀態釐清列表整理

這事我也已經拖了兩個禮拜還沒完成

心中很是忐忑,不知從何著手...

遇到困難,我總習慣性暫時擱著,先去做別的

結果有幾件事情,已經拖到快一個月還沒完成,眼看要火燒屁股了....

 

五月初時,接到第一張研考單

原因是判決正本發出,但沒在電腦上維護紀錄

這部分是我們股錄事負責的,所以我是非戰之罪

然而後續一直接一直接的研考警示,就全都是我一些大大小小的錯誤與疏忽了

這錢的確不好賺啊...我究竟要什麼時候才能上手呢?

 

這禮拜,我得趕緊面對一些已經遲延的交辦事項

別再閃避了!把自己推到懸崖邊緣的後果,不就崩潰,或是摔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