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封沒發出的信

 


 

好久沒聽到妳電話中的聲音
轉眼間,快一年了吧...
所以,過了好一會,才意會到,是妳
一瞬間,心整個揪了起來,理智沒法運轉
於是,對不起,我又反射動作地將自己武裝了起來...

這並非我的真意
我想,如果妳堅持的話
我們可以相約找個時間去辦過戶
畢竟已經麻煩妳許多
但如果不會太為難的話
拜託請讓我繼續使用到年底吧
等10/14,再幫我註銷掉這個門號
無論如何,真心地感謝妳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與信賴
我想,妳應該不吝再幫我這個忙吧

本來想默默地離開,不驚擾任何人
消息卻還是不知為何地走漏了出去
如果我沒流淚,妳彷彿就不會明白我的悲傷
如果我沒消失,妳似乎就不會意識我的存在
是這樣子嗎?唉,是這樣子吧
但請完全相信我
我快沒時間了,我已無幼稚賭氣的本錢了
我只是想要專心,去好好地完成
一件非常重要,一定要達成的事
我想,妳應該會支持我

這一年來,我反覆想了許多
我應該只騙過妳兩件事,一是戒菸,二是關於別來煩我...
從一開始,妳見到的,就是原本的我
交往中,我當然想表現出更好的我
但我沒試著刻意掩飾自己的缺點與弱處
我以為妳能接受這樣的我
平凡、笨拙,但想要為妳改變、奉獻的我
然而想給妳的越多,似乎就辜負妳越多
於是,妳發現
這樣的我,不是妳想要的,以為的,那個我
於是,我知道
妳只是,沒那麼喜歡我

「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最讓人痛心的是,沒來得及好好地說再見」
少年Pi裡的這句話,刺痛點醒了我
當初曾經真心地說喜歡妳,如今應該好好地跟妳道別才對呀

我很渴望見妳,但我又同樣害怕見妳
我恨自己的軟懦,為何對妳仍有難以割捨的眷戀
如果見面後
妳對我很冷淡,那麼我會好傷心好傷心
如果見面後
妳眼裡綻放著光芒,我怕我會再陷下去
如果見面後
彼此純粹磨練演技,那又何苦相見如冰
妳沒錯,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怎麼會一路跌跌撞撞,走不出來
我不知道我是在等待什麼?
等待一個女孩?等待一絲希望?還是在自虐沉淪苦海?
所以,為了我長遠好
抱歉,我沒辦法見妳
對不起,沒法當面跟妳道別
但我保證,這信中的一切
是我最誠懇、毫無保留的心意與想法
希望妳能懂,別討厭我,不要嗤之以鼻
如果可以,就默默祝福我吧

隨著時間過去,我知道
我應該要放下了,也漸漸能放下了
當初說好不聯絡,帶有孤注一擲的任性
結果,雖然我全盤皆輸
不過,我並沒有後悔
至少這確認了,我們終究是沒法在一起的
說好一切不輕言放棄的那感動,終究只值回憶

再會了,放手吧,莫再牽擾彼此了
這樣說,可會太過於自以為是而引妳嗔怒不悅
但妳知道的,這不是因為驕傲
妳知道我在妳面前,早已毫無尊嚴可言
偶然際遇,慶幸相知相惜
隨緣而去,何苦難分難離
就此各自回復平靜的生活吧
當初追求妳的動機,是我以為妳也喜歡我
如今妳早已move on,我也不該再留戀徘徊
知道妳過得很好,扣掉一些細節不要去鑽牛角尖的話
基本上,是為妳感到開心而平靜的
由此我瞭解到,我還是愛妳
我體認到,我對妳的初衷竟然未變
妳開心妳笑,比我開心我笑,更讓我歡喜
妳的快樂,比我的快樂來得更重要
感謝上蒼,自此,我釋懷了
對妳的這段情感,不是白費,也不會消滅
我對妳的愛,不假,只是就此暗自悄悄埋藏

我對妳已無遺憾,只餘生活裡偶爾襲來莫名惶恐
不要覺得愧疚,不用擔心我
我很好,我不會有事的,我只是,一隻聰明但不小心犯錯的猴子
猴子,會自己找到出口,過猴子本該屬於的日子
妳不愛猴子,猴子知道自己不夠好,不會報復不敢抱怨
猴子需要一點時間
但猴子很蠢,常誤會錯覺被愛,猴子也懶惰成習,須多惕厲
總之,別擔心猴子了,他總會好的,快一點慢一點而已
主人,專心妳自己的生活與未來吧
也許妳偶爾會想起過往的點滴
也許妳早已前進到一個我看不見的遙遠地方了
也許妳只是禮貌性問候,想留下個漂亮身影
也許妳單純想斷開這最後手機門號的連結
但請別告訴我,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我的心已碎了一地,再去碰觸,徒增斑斑血跡
現在這已是個完美的句點了
別再...
請讓我保留住心裡那個可愛的妳

再會了,我也會努力過得好的
過去若有冒犯,還請見諒
未來回首蕭瑟,無雨或晴
祝妳一切順利,平安喜樂

 

鳥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