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一年的開端,處境有點小小困窘

 

座位旁平時很照顧我的學姐,利用年假出國玩

所以當仁不讓,我一口答應幫他代理這一週的業務

其實,書記官的休假,平常就只是形式代理而已

只處理急件,一般普通業務就堆在桌上,等主人回來處理

若當事人打電話來,也是盡量請他隔日再撥

但這次代理實在太多天,就得要實質代理了

除了歸檔、訂卷那些慢慢來真的無所謂的事情外,要盡量幫忙做

這也是我第一次貨真價實地代理,而非如去年那般,僅僅掛名而已

 

然而隔股如隔山,別人家的事,一時間有點難進入狀況

案件陌生不說,卷宗還會玩躲貓貓,法官的習性也要揣摩

很多稜稜角角,都跟自己原來熟悉的模樣不同

還好,學姐出國前,已將大小事務盡量整理交代清楚

而且這幾天他們家法官很貼心,幾乎沒有安排開庭

但即便如此,對於半熟手的我來說,仍是一大挑戰

元旦的假期,就去辦公室磨了兩天

只能咬咬牙,度過這週吧

學姐趕快回來呀><

 

其次,由於缺人,從1月1日開始,就沒有錄事幫我了

也就是說製作裁判正本,交付郵寄等一些瑣碎的手工

暫時得要自己來DIY了

這時不免想到,之前常戲稱自己是假錄事

因為回想我前幾年的錄事生涯

居然從沒有在紀錄科配股辦事過

前面四年,在為民服務中心收費處收狀收款

後面兩年,在刑事科辦理神秘的通訊監察

眼看,竟是在擔任書記官後

才又要從頭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真錄事

嘖,又是一次毫無主場優勢,血淋淋的教訓

至少得等到今年報到的新人從受訓完從法官學院回來

我才有機會再配置到錄事了

甚至可能更久,得等到約聘的人力到位

那可能是過完農曆年後的事了...

 

然而,壞消息還不只以上

聽說還是因為缺人,所以書記官也要輪流去法庭客串當通譯呀

只能說,可不可以別排我在這禮拜上場啊Orz...

 

最後,因為院本部那邊有一位法官調新店辦事

多出了個位置後,庭長希望我們家法官回本院辦公

所以,我或許又得跟著搬家,再重新適應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