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養狗,無辜的眼神,弱小身體,ㄏㄧㄏㄧ嗚叫~~話說前一陣子某天上午,突然發現樓上多出了一個紙箱。哇靠,不會是棄嬰吧!趕緊走過去一探究竟:裡面有一塊浴巾,一隻絨毛小熊,還有一小碗用牛奶泡軟的的飼料,跟一股狗狗的...味道...



不過沒看到狗?東張西望,果然在旁邊小巷找到她。是隻幼犬,應該是雜種狗吧,全身都是黑色短毛,腹部夾雜少許白毛,以我外行人的眼光來說,看起來有點拉不拉多的影子,也像隻小台灣黑熊...

跟她玩了一下,應該是個小女生吧?因為腹部似乎有好幾個看起來未來會發育成哺乳工具的小小乳頭。不過兩腿之間又好像有個突出的「東西」...是小男生?總之,這難倒我了...說過了,我是外行人...



走路還不太穩,趕緊上網找資料來看。乳牙都差不多長齊了(果真又尖又細又白),所以應該至少有五六週大了。原來幼犬剛出生是不會走,眼睛緊閉,耳朵也沒什聽力。另外,這不是雜種狗,應該要正名為「米克斯 Mix」,混血的優良品種!幼幼犬實在好可愛,到處探險,卻又一不小心就睡著。這時忍不住決定,如果小黑被棄養,我一定要排除萬難,接手好好照顧她~

結果後來主人出現了,原來是鄰居暫時收養的小狗(嗚嗚,遺憾與慶幸交雜)



這幾天繼續上網看一些寵物網站,其實收養一隻小狗,真是一個重大責任的開始。越看越覺得自己的資格似乎不太夠。我可以愛她照顧她起碼十年嗎?萬一要搬家、結婚、換工作呢?我一天可以陪她多久?白天我不在家的時候,誰來照料她呢?相關花費(疫苗、結紮、晶片、登記、飼料、營養品、寵愛開銷、就醫)我心甘情願負擔嗎?每天散步?假日帶她出門走走?家裡人讚成嗎?有人會過敏嗎?室內大便小便的問題?亂叫擾鄰的問題?



唉~有些問題當然義無反顧可以一肩承擔,但有幾項問題,似乎又不是那麼容易解決。而且如果到時出現預期以外的問題呢?萬一她完全不聽我的管教呢?「小狗是生命,不是絨毛玩具」,這句話當真是令人怵目驚心...

總之,要多思慮清楚,要多準備周全,但等時機來了,我一定要認養一隻狗,好好照顧愛護她。希望到時她不要覺得宅男主人很乏味無聊...一定會每天帶你去散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