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Long Stay在台灣看日全蝕,那我得要活到93歲。而看哈雷彗星的話,只要84歲。這麼說來,似乎再見哈雷的希望大一些。(其實都很渺茫...欷噓)

但事實上,如果不要拘泥這麼愛台灣,那麼跟目擊哈雷彗星比起來,觀測日全蝕似乎是容易多了。至少明年七月二十二日,只要搭飛機到中國大陸中部地區就可以共襄盛舉了。據說還是本世紀最長的一次日全蝕,有六分三十九秒。

也就是存點錢,累積幾天假,人人都可以幫忙敲鑼打鼓,解救太陽,過過把天狗趕走當英雄的癮。

不過,說到哈雷彗星,忍不住感嘆:唉~這輩子,是絕對不可能親眼再看一次了...怎麼說呢?首先,我並沒有把握活到那樣歲數。那就算我活到八十好幾,我也可能沒力氣沒心情去看掃把星耶。好吧!就算我興致好拖著身子去湊熱鬧,或許天氣不好,也許老眼昏花。總之,50多年以後的事情,誰能說個準呢?

而且,可以確定的是,我九歲那年,1986,彗星在我懵懂無知間溜走了...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長怎樣...沒看過第一次,又哪來的第二次?(哈雷下次來,預計是2061年夏天)

似乎有那麼一點點點遺憾...可是
沒看過哈雷或日全蝕,好像也不會怎樣,不過少了個可以拿來說嘴打屁的經歷。大概跟一克拉Tiffany婚戒的感覺差不多,不能賣也捨不得平常戴,偶爾拿出來玩賞,稍稍提示一下至親好友:這是蒂芙尼的唷~滿足一下那沒什助益但又頗為受用的曾經擁有的虛榮感與感嘆口吻崇拜眼光。

這心情,與其說是遺憾,還不如說是:日子一天天的過,麻痺的靈魂,除了生死之外,彷彿唯有在這種一輩子才能碰見一兩次的事情上,能稍稍擊中球皮,擦邊打出界外,讓人的微小與生命的短暫這種想了一輩子也沒什屁用的事,刺刺麻麻,輕輕的碰觸到心的柔軟卑微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