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鬼要調去台南了

 

他是95年那屆的錄事

是我的前輩學長

工作能力相當不錯,可惜嘴很雞巴

 

我在菜鳥初期常請教於他

但被他惹毛了幾次後

我很快就下定決心

等我羽翼稍豐後,絕對不再鳥他受他的氣

 

其實只早我一兩年來法院而已

年紀也比我小一兩歲

講話卻老氣橫秋,刺耳異常

記得當初,他在指導我與同梯

要我們認真一點時

竟說:「來法院,這個要懂,別什都不知道騙吃騙喝」之類的

配上他的輕浮語氣與不屑表情

好像我們什都不會,不幹活光想來領錢似的

後來

有次我誤收了非北院管轄的支付命令

他發現後,走到我旁邊,把狀子「啪」地甩在我桌上

口氣比大便還臭輕蔑地像在罵兒子般:你在收什麼東西?

類似的情況一再出現,罄竹難書

 

總之,只要他看不順眼或剛好他老兄心情不佳

就會對其他人發飆,做出失控的應對

雖然,常是公務上的往來批評

雖然,他也可以裝傻不說不講

所以,他出發點是為了大家好

所以,其實他內心是出於善意

不過,他那態度與嘴臉

真的是很惹人討厭就是了

 

這次他返鄉調回去台南地院

合購紀念品,卡片祝福之類的,我都不想參與

但他竟然還是準備了回禮,一條瑞士捲給我

我平淡地說:我沒參加,你不用送我

他熱情地說:沒關係,有把你算進去了

我臉上三條線地說:...喔,謝謝

人之將走,其言也善嗎?

婉拒不成,僵持著尷尬,我收下了

 

不過

我是不可能碰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