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前,還信心滿滿呢

想說打字這事應該難不倒我吧

結果一路走來還真是跌跌撞撞啊

 

放榜後,許多同事先進就提醒著我趕快練習

可惜我這人,惰性很重呀

所以我的追音學習其實毫無主場優勢

直到年初在法官學院,才一知半解,勉強知道追音怎麼運作

 

開始先練CAI軟體,從熟悉鍵盤按鍵位置學起

由於我先前是使用自然輸入法

所以注音與追音鍵位衝突的相當厲害

我的手指頭,老是在鍵盤上徬徨、錯按

這情形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印象中一直到六月之後

追音的鍵盤配置才逐漸在我腦海中完全制霸

如今,我反而變成無法打注音了

現在如果碰到一台沒有追音輸入法的電腦

在只能以注音輸入的情況下

竟已退化至只能看著鍵盤,一鍵一鍵慢慢打的程度了

 

三月知道要接股後,我還是沒在練「聽打」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就是很排斥戴上耳機

所以好長一段時間

就一直在龜在CAI裡,玩文章練習而已

是覺得聽打測驗軟體裡那唸稿的口音難聽嗎

或是聽打測驗讓我挫折感太大了

於是我聽打的成績就一直在低空徘徊

實務訓練及格前的測驗,也才拿到63字/分的成績

就這樣撐到十一月,不行了

因為我得開始上線測驗了><

 

依據民刑事訴訟筆錄使用電腦記錄實施要點

經國家考試及格分發之新派任書記官自報到日起

在實務上,六個月內可以免測

我自四月中接股,所以保護期只有到十月

從十月下旬開始被迫認真地跟中文輸入聽打檢定這軟體打交道

十一月交出的成績是87字/分,十二月是95字/分

 

司法院應該是很重視書記官打字速度這件事吧

從測驗的網頁進去,可以看到全國的成績統計

各院、各科的平均都有,甚至是各股書記官的打字分數也公開

成績達到一定標準,可以提報敘獎

而如果不小心缺考,聽說會被關切,免不了被唸一頓吧

唉呀,成績不看還好,一看真是慘兮兮,丟臉極了

我果然是本院103期最慢的一個

怎麼會這樣,有一位同期,已經練到160多字了,我的天啊@@"

幻想太天真,而事實總是殘酷的,我得再加加油了

我們紀錄科的平均接近120字,看來著實被我拖累了不少

呼~至少要先趕緊達到這水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