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國家考試的人,大概都聽過有個「排隊理論」

也就是

即使努力了一兩年沒有上榜

但由於實力在你之上的高手先進已逐漸考上

前方障礙減少了,只要繼續努力下去,來年成功的機率也就默默地增加了

就像排隊等車,只要保持耐心、鬥志,沒有放棄

也許慢一點,總會有搭上車的時候

 

不過明年司法特考有個非常機車重大的變革

司法官與律師的第一試將會合併辦理

這本來也不關我的事...但要命的是

他們司律第一試的日子將會提早司法人員考試一週舉行

也就是司法官考試與司法人員考試日期,將在明年分流

 

今年有七千多人報考了司法官考試

由於考期重疊

這數千人選擇了司法官考試,只能放掉司法人員考試

明年考期分流後

推估,這些人非常有可能在司法人員考試中擇一應試

也許練筆,或先求上榜,這應是人之常情

總之,明年的處境會益加艱困

對於非科班出身,白天上班,考了兩三年的我來說

這項新政策,精準地命中了我的罩門

幾乎可以說,我就是受影響最大的那批人之一

 

依照排隊理論,我本來只要別太誇張的鬼混

其實就快要考上了,是嗎?

但排隊理論遇上考期分流的新制

我被插隊的機率似乎大大大大地增加啊...

坦白說,不忐忑是假的

 

雖然,鹿死誰手,猶難定論

現在就投降也未免太沒志氣了

但,如果可以

我還是不想面對這批突然殺出的程咬金

瞭解司律考情的人應該知道

那七千人中前10%的菁英

其實就是當年度的「準」律師

 

幹,我真的得認真一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