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整理好思緒,寫這封魅兒給妳

希望妳開啟時的心情,不是厭煩或恐懼

這是理智而平和的一封信

但願不會讓妳心生不悅或厭煩

 

「不要再寄了,我看都沒看就刪除了,真的」

好快,距離這句回復,已經過將近兩年了

這兩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事過境遷後,都將是我一生美好珍貴回憶

「為什麼不冒險,我根本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這是我向妳告白前,自我激勵的一句話

現在看起來,這句勵志名言,大大有問題啊

我失去了很多耶,看來,我們連普通朋友都當不成了


我很想妳,一直有衝動想不顧一切去找妳

聽妳說話,逗妳發笑

然而,偶爾在公司遇見妳

我們之間的距離,雖僅只有咫尺之遙

卻存在著無形巨闊的千里隔閡、萬丈鴻溝

妳彷彿完全無視著我的存在

就像Y股長之於我如空氣一般

我想見妳,唯有妳也想見我時,我們的見面,才有意義

所以我知道,不可以去找妳


剛考完試,鼓起勇氣找妳相見

妳請SF轉告,假稱因故無法成約

我想,我懂妳的意思,所以我停下來

找了個遊戲來玩,排解等待結果的焦慮

效果還不錯,甚至讓我記錯了放榜的日子(笑)

這段期間,我壓抑著不安的心,似乎在等待奇蹟

也許呀,也許考上後事情會有轉機

可惜,事與願違,我又再次落榜了

本來期待可以考上,然後理所當然請大家,包含妳,一起吃飯聚餐

這樣才能見妳一面,告訴妳,謝謝妳,有很大一部份,是妳的功勞

不帶絲毫炫耀挖苦的意思,因為妳真的幫助我很多

可惜,功虧一簣

總分差12分,平均差2分,排名296

就一般標準來說,並不是非常接近

但我知道,以我考試不易怯場的特性,真的就差一點點

刑法36,民法43,是致命傷

我也搞不太懂為什麼讀最多的科目,分數卻最低

但我得想辦法在明年考試前弄清楚,想法子做出改善

總之是努力還不夠,別擔心,我沒被擊倒

只是,要再熬一年


有持續在看牙醫

不過九月的時候,記錯了時間

也是打電動害的(大誤)

打算再跟周醫師約約看

希望還能繼續把牙齒顧好

 

目前仍然沒能把煙戒掉(汗)

但我真有將這事放在心上

沒想要抽一輩子的煙

在繼續定下心讀書前

我打算認真告別掉這毒癮惡習


這陣子我的工作變的非常火紅

幾乎每天都是新聞版面的頭條

連帶的,帶來了異常多的額外負擔

這應該是我來法院後,最精實一個月(苦笑)

每天都有突發狀況要應付

反覆跳針的解釋,準備不完的資料,莫名其妙的報告

還好科長是很認真負責的主管

她挑起了大部分的擔子

JY也替我檔下了不少子彈

還有YS跟MC都是很貼心可靠的小幫手

所以,在伙伴的扶持下,日子還是勉強過得下去

再來,可能就等立法院的火慢慢熄後

如何面對監察院的督導了(抖)


有時候在想,當初選擇離開

是否是一時失策衝動

看起來,我似乎失去了許多許多

但旋即我告訴自己,這是永恆無解的懸案

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選另一條路,結果將會如何

如果我繼續留在原處

狀況不見得會比較好

可能已經搞到崩潰瘋狂了

也許彼此都還不能跳脫出這輪迴

接手通訊監察的業務,不是那麼輕鬆

但給妳我理性思考的空間與冷卻,應該無庸置疑,是正確的事

約略回想一下,從那次遠行回來後

妳已經做出了選擇,不止一次婉轉告訴我,要我死心

只是妳容易心軟

不忍看我失魂落魄的模樣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連串難以釐清的糾纏

既然妳已做出了選擇

我實在不應該繼續賴著不走

所以,離開,絕對是正確非負的決定


放榜後,不如人意的結果

被神所遺棄,一無所有的恐慌症再次發作

雖然大致上,已了然於胸

對不起,仍忍不住問了SF,有關妳的近況

於是,對於我倆之間的可能

已徹底不再抱有任何奢望

這幾個月,壓抑下胡思亂想

除努力用功之外,我仍無法控制,幻想著什麼發生

而事實上,奇蹟早已經在年初出現過了

我們之間要克服的困難太多

我有我的弱點,妳有妳的難處

我們似乎都還沒真心準備好要為對方磨合

就算明日神蹟再次發生

但緊接著,可是另一場災難

知道妳現在過得充實穩定

雖然為自己感到難以排解的悲傷,但真心替妳感到欣慰

這樣

就夠了


沒有考上

三分難過,要再浪費一年寶貴的光陰

七分心碎,是我們之間已無任何再見的正當性

我沒臉找妳,妳也不適合見我

你們這次復合

除非將來他犯了什麼滔天大過

否則妳應該是沒任何權力可以再狠心傷害他了

如果妳告訴過我,妳對他的感覺只是那般為真

也只能祝你好運了


我默默決定,不再以任何形式出現在妳面前搗亂了

成全他,放過妳,也饒了自己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打擾妳

希望這mail不要給妳帶來太多困擾

假如,放手,是我能給妳最後的溫柔

那麼,冷漠,是妳能賜我最佳的回報

依照慣例,請絕對不要回覆我

我的心,還是很脆弱,我仍需要時間復合傷口

然後盡快開始未來一年的讀書計畫

也許開始一段新戀情,是療傷最快的手段

但我明年一定要考上,現階段交女朋友並不恰當

我也絕不能再因為一時衝動,最後又如YT那樣傷了任何人

 

我知道妳還是很關心我,如同我在意妳那般

很可惜,不能照之前星空下的約定

再一起出去玩,long stay,或至少當好姊妹

之前對妳說過一些傷人的話,做了一些無聊的蠢事

請不要記恨我的幼稚

我們曾天真地以為還可以當知心朋友

但其實太難

原因很清晰明瞭,也就不贅述了

我會用盡一切努力,忍住不再騷擾妳

我想妳應該也怕再破壞彼此平靜的生活

所以,如果有緣有機會再聯絡或見面

最快最快也是明年十月之後了

我想,我應該是有成長、成熟一點點了,聊堪慰藉


緊接著是妳的生日,十二月是耶誕節

然後,跨年,接著農曆春節

我都惦記著妳,在內心深處

可惜我什麼都不可以做

只能默默給妳最誠摯的祝福

期盼妳能心有靈犀地輕靈愉悅地接收到


我相信

渡盡劫波兄妹在 終將

他年 相逢一笑泯恩仇


祝妳一切順利,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