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ing King

4/16訂車,講好不要贈品的安全帽與大鎖,折讓一千元,以十萬元成交

價格含領牌、稅費、兩年強制險與一年四萬元的竊盜險,這樣而已 

北部似乎大概就這死豬價,我又不擅於殺價

於是憑著一股衝動,直接上了

隔日交車時,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殘念...

三冠王4V  

名下曾換過三輛摩托車,怪了,竟然都是光陽Kymco的車!?

第一部是豪漢125,暗紅色,考上大學那年媽媽送我的禮物

退伍前幾天,營區好大一棵老榕樹

外觀看起來正常的很,哪知道其實內部早已生病腐朽 

某天風和日麗,突然崩裂倒下命中她,半毀報廢

 

這就是所謂的老兵八字輕嗎?罷了,能平安從陸軍撿回一命

 

應當是小紅幫我受此劫難,不計較了

 

再來是三冠王4V 125,銀色

 

退伍後,老媽先借我錢買的上下班交通工具

 

一轉眼也騎了10來年

 

這次,選了藍色的王

 

Racing King Fi 180

 

Racing King  

當然不是那樣熱愛Kymco或支持副總什麼的

只是這樣的三次巧合

或許,是光陽的外型設計常命中那point,是我的菜

嗯嗯,沒錯,我很幼稚+超膚淺,非常重視外表

樣子看的順眼,有怦然心動,一見鍾情戀愛的感覺是我相當在意的點

其實,這個性讓我頗為困擾與受挫

卻又莫可奈何,束手無策

我總是任性地選擇自己的最愛,卻漠視最適解或效用最佳的均衡

感情世界也是...我愛的人,常不見得是我能長久攜手的伴侶...(離題了)

RCK  

RCK    

RCK  

4/17下班後,在ATM領了四次錢才湊到尾款

先順道買了東興機車大鎖與XENA X1碟煞鎖

準備好王的隨身保鏢後,再到車行交車

由於新式牌照掉漆又重複發號,所以監理站那一陣子暫時改以舊牌因應

領到了車號是3+3共六碼的舊式牌照

鎖上大牌後,技師跟我講解了一些注意事項

跟小三比起來,王的電源啟動總成複雜多了

特別注意了一下油箱蓋如何開啟,以免等一下在加油站出糗

鳥籠約175公分,放下中柱跨坐時,雙腳勉強剛好可以貼地面

目前只都短程騎乘,有時卻會感到右後方腰有點酸

推測,身高再多個幾公分,坐姿應該可以更自然舒服

 

離開車行,立起中柱停在路邊整理行李箱時,藍王不聽話地熄火了一次

幸好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

或許是油箱真的要見底了吧?乖乖唷~不怪妳喔 ^ ^

引擎發動都是一觸即發,只是要注意QK鍵熄火開關的位置就是了 

座墊自動彈起力道還蠻猛的,要用手擋一下

 

下雨天取放個東西時,看她一柱擎天,然後水不客氣地狂噴進車廂,有點冏

 

RCK

新車熱後,傳出一陣陣焦味,鑑定確認就像是糖炒栗子無誤

很詭異的味道,黏膩,帶著一絲甜甜的香味(維持了兩天吧)

一開始,起步尚在拿捏中,稍微多轉一點油門,有點暴衝的拉扯感

坐起來覺得重心有點高,但規規矩矩轉彎時,傾倒卻很快速而協調

傳動磨合中,目前尚無異音抖動的毛病

車體組裝紮實,惟路面狀況整個回饋到手把上

不習慣,我覺得有些不舒服

只要稍微不平的路面或坑洞,龍頭太顛且晃,到稍有影響油門控制的地步

經過槽化區或減速帶,甚至感覺可以默數壓過了幾條漆線...

前叉的問題嗎?是傳說中的太軟嗎?

但我體重65公斤不到,觀察前倒叉行程還剩很多耶

不像是太軟,比較像是太硬

還是後避震應該調軟一點?

也許是路面太爛,或Racing King 王的車格太剛烈,我還不習慣呢?

反正原廠的避震應該會慢慢變軟吧,繼續觀察適應中

RCK  

RCK  

第一次加油,指針在E底,加了6.59公升的95無鉛汽油

以牽車到目前這一個整月來看,油耗並不出色

每日純上下班通勤約15~16公里,平均一升跑不到30公里

好不容易,5/10挨到了快300公里,第一次換機油齒輪油

自己鬼打牆,選了ELF的機油,好像是10W40,連齒輪油要價500元

打算下次1000公里換原廠出光的鐵罐裝F1好了

雖然有點貴...但短期內應該還是會繼續回原購車處保養

反正我少跑,里程累積的慢,不算太傷

 

換機油時,順便請技師幫我檢查水箱水

牽車時忘了看水位,但過沒一個月,已經降到了L上方一點點的地方了

應該是新車主水箱空氣沒洩乾淨,後續觀察中

機油尺旁那黑圈有在微微滲油,也請他一併幫我處理

以一個外行人的觀察與描述

「將黑圈圈拆下,對黑圈圈及CASE螺紋部分清潔,然後塗上一些灰色牙膏狀的膠,再將黑圈圈裝回,用力鎖緊。這幾天想到時,伸手摸看看,挺乾爽的,希望能一勞永逸!」

問一下胎壓的狀況,原來新車打太滿了,據說高到40 -   -"

現在前輪幫我放到29,後輪改32

試騎後發現,原本困擾我一個月的路感過於清晰顛簸,改善了不少

開心!有進步了七成左右吧

然後,小小生悶氣,車行出車難道不檢查一下胎壓嗎?害我多抖了好久耶

整車行進間蠻安靜的,有時稍微急停,會有熄火的錯覺,但似乎慢慢有變吵的趨勢

而漸漸習慣她後,原本誤會類似暴衝的拉扯感,好像也不見了

RCK  

通勤時注意了一下儀表總成(概略)

 

水溫提升至第二格工作溫度很快,約莫不需一公里

 

油錶反應明顯慢半拍,非常不直覺與線性

 

明明里程增加了不少,卻不跟著作動

 

等下次過電啟動,才硬生生降低一截,讓人難以信賴,有不安全感

 

冷車發動時,轉速會高些,在2200附近

 

幾秒鐘內會降至2000,再降至1800

 

怠轉在2000下方一些,約1800~1900

靜止中起步約在5000轉左右

開始行進之後,慢步停停走走時,落在4500~5500轉間

6000轉時速可以在60多公里

7000轉就有90多公里了

基本上,在市區動力要多少有多少

只要不吝於給油,速度感很直接

目前一個月才累積騎了300多公里(龜速)

等八月考完試想花個幾天,一個人去環島,進補一下@@

 

至今還沒讓王跑破百過

對於暴力馴車這檔事,仍有些心理障礙

上下班時,唯一能跑一下的路段只有華中橋或新北環快

但橋上機車道車多,新北環快有測速照相

中高段加速時有一種被路面微微拖住的違和感,有點像是輪胎太黏...

但我是原廠胎C6031在跑啊,怎麼可能?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XD

可是的確有種遭拉住的感覺,又有點像是車比人兇的感覺

 

車往前衝,人有點向後的拉扯

 

總之...不知道怎麼貼切描述就是了...

 

話說我前兩部車也都不以善跑著稱

一來是我膽子不大,二來普通車況、路況實在不適合玩命

所以我沒打算親愛的王,Racing King,一定要有上錶速13X之類的豪情壯志

就像,我的舊愛,豪漢跟三冠王的頭燈都超級黯淡耗弱

因此我對王的大燈已經頗為滿意了

嗯嗯,類似這樣的阿Q心態

但心裡還是不免自我嘀咕懷疑著,難道真的是老子的溫和性格

讓我手下的坐騎,也是一副斯文儒雅的娘砲模樣嗎XD

RCK  

Racing King  

其實自己心知肚明,的確,以我目前騎車的方式與用途

買 Racing King 180 實在是過頭了些

但我就是愛她

沒辦法,第一眼就淪陷了(病態的審美觀)

她好正,資質不凡,內外兼備

每天見到她時,會不自主地泛起微笑

讓我在平常騎乘時,有點小小開心的感覺,我覺得很讚

就算陸續有些困難要克服、保固,我還是會一樣愛她...

當然,最好不要,至少...別太誇張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cingKing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