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小黑後,養狗的念頭就從沒斷過。多方考量後,發現中和市流浪犬收容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也喜歡哈哈或黃金那樣漂亮的狗狗,但是想想,與其花那筆錢購買名犬,不如省下來幫小狗打針結紮。而且自我評估:我沒資格養哈哈跟黃金,主要是因為體型較大,運動量大,食量與排泄也多,皮毛需要費功夫整理。

7/20發現了收容所E09幼犬舍有三隻小黃。7/22其中一隻幸運的小黃被領養了。很想領養剩下兩隻小黃中的其中一隻,不過考試在即(8/9),屋子環境也還沒清理就緒,就先緩一緩吧~至少要等考完試再說...然後把房子大掃除,再買些安置狗兒的東西。



本來等一切準備就緒,打算領養小黃464的,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這三隻小黃都在7/10被捉到中和收容所去,一同安置在E09幼犬舍,所以我猜應該是同胎的兄弟姊妹吧。以照片目測,約三到四個月大。小黃463很幸運,在7/22被領養了,為你祈禱:喜樂健康,幸福一生。小黃464小黃468不幸於7/25與7/26自然過世,為你倆助念,了無罣礙,瀟灑放開,轉世投胎,快樂悠哉。

小生命來到世上不過幾個月,還來不及第一次發情就走了。忍不住想,如果他沒被抓到收容所去,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呢?如果他在外面快活閒晃,也許有不同機緣遇到拔拔麻麻收留?如果我早一個禮拜去把他領出來,是不是現在他還在我的腳邊吃飽飯打瞌睡呢?是傳染病讓小黃464小黃468相繼辭世嗎?如果是生病,那就算我早一兩個禮拜領養小黃464,能幫他逃過這關劫數嗎?如果是生病,那被領養的小黃463現在不知道如何?沒有怪誰的意思,只是忍不住單純地這樣想。如果硬要怪誰的話,憑良心講,是怪自己吧...

因為,我曾經有機會改變他的命運的,如果...也許...都是因為...要是...就不會...惋惜、自責、遺憾...對不起,小黃,970710m464

追蹤小黃這幾天,發現中和收容所相對全國來說,是優良的犬隻收容所,並且有古代同盟會志工團體熱心協助管理與輔導認養事宜。但是狗不要最棒的收容所,他要一個家,一個愛護他教養他照顧他的家。為收容所中的狗兒祈求平安,盡快找到幸福。為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打氣,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為所有的狗禱告,願有一天,天下沒流浪狗,無喪家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