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得感激這傢伙

因為有他,所以我的習慣性遲到

相形下,顯得無足輕重,不傷大雅

 

從上週三開始,到昨天

學長只上了四小時班

總共十天,七個工作日,就上了半天班而已

當然,這樣講,對他不盡公平

上禮拜三、四、五,他請了休假 

六日週休,加上週一是清明節 

這禮拜二同樣繼續排定休假 

以上都是他應得的,七天連假

據說,是去澎湖釣魚,振興國內旅遊

 

禮拜三開始,無預警地缺席,我笑猜是玩得太累  

週四有來露臉,請大家吃魷魚乾,社交一下

竟然...下午又要閃人,理由很緊急,說是: 

冰箱壞了,冷凍魚獲正在軟化中,需要搶救

禮拜五...居然,還是人間蒸發,原因不明... 

也許下週一會裝病一下,咳嗽、擤擤鼻涕之類的

不過,可笑的是

事實上他老兄下週一會不會出現

仍是五五波,還在未定之天... 

 

昨天本來就有另外兩位同事,安排了休假

他老兄很率性,什沒說就不來了

櫃臺少了約一半的人力

整個下午,讓股長跑出來支援

直到快下班,連內場的同事都出來加開窗口

才逐漸將人潮消化完畢

 

股長是好人,這沒話說,真的很nice

事實上,他根本不必親自下海

七月就要退休了,還跟大家一起坐櫃臺賣老臉

但,我私底下,偷偷偏激地覺得:

根本不值得同情,自作自受,分明是活該

明明是爛人蹺班,搞的大家還承受了這同艱共苦的沈重擔子

身為主管,為什麼都不處置?

要這樣姑息養奸,養虎貽患  

成天提心吊膽,某某人今天會來上班嗎?

大家想排休,還得推敲,某某人那天會不會出勤呢?

實在搞不懂,是人面很廣?交情很好?後台很硬嗎?

還是,這就是當主管拿領導加給後,最為難下手的部位?

我輩小人物所難以窺見一二,略識三四?

 

每當討論公務員要不要痛下猛藥改革

我都想起這位超猛學長

然後,第二順位該吃丙的,可能就是自己了

愛賴床遲到的壞習慣,真是要改一改啊...(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