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下班後,天氣還是悶熱

北院外似乎偶來飄雨,但又疑似冷氣水

雲層灰厚,就是沈重兩字


晃到了建中逛逛

紅樓仍舊,十多年卻匆匆亦過

在裡面繞了一圈,趕緊出來

因為突然想起,當初也曾,不滿閃光刺眼...


訪植物園漫步

沿荷池畔聊天

循木棧道探密

突然,臉上似乎火辣辣的麻熱

不以為意逗留的後果,卻是全身起了嚴重的過敏反應


回高院一看,我倒還好,臉有點紅腫,變成迷你豬頭

小敏卻全身出現非常嚴重的蕁痲疹症狀

尤其是頸部...面頰也是,手腕也有

一大片的疹子,像是數十隻蚊蟲分工細密叮咬過那般...

看到這情景,我都心疼到快昏倒了

事後小敏說我冷靜,其實我是傻了好一陣...


怎麼辦?去謝政璋,不過臨時就診,那邊實在太多人

看黃禛憲?更不行,我猜會等到午夜

小敏說,竹林路有一家皮膚科

二話不說,趕緊殺過去

還好生意不太好,等了一會就進了診間

可惜醫生也無法確診,本還判斷是食物過敏

但我們兩個晚上其實並沒吃東西

只好先打了針,吃藥並給予外用藥解緩症狀


回家後,上網查了有毒動植物的資訊

更是嚇到...萬一是兩敗俱傷的報復蟲怎麼辦?

靠,趕緊打電話給小敏,諄諄告誡:千萬不要抓

明早如果沒有改善,火速請假,我帶妳去複診

大概是語氣太緊張了,敏還問我:別緊張,有沒有偷流淚?

此時不經思索說:什麼時候了,我要當妳的依靠耶,怎麼可以哭?

QQ這句實在太經典了,雖然我沒在看偶像劇...


幸好,今天早上,症狀減輕不少

應該不是隱翅蟲的逆襲吧

那...會是什麼呢?


我想,也許是情花吧

出現在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長於絕情谷的奇毒

情花枝葉生滿小刺,花色卻嬌艷無比,似芙蓉而更香,如山茶而增媚

情花入口香甜,芳甘似蜜,令人微醺神暢,但回味苦澀,吐之不捨吞難下嚥

身中情花之毒,十二時辰內不得動相思之念,否則心如刀錐痛楚難當

情花果實,外表青綠,醜怪參雜,內味難辨,苦辣酸甜,唯有親嚐,方可得知

難道相思的情味初時雖甜,到後來必定苦澀麼?

難道一對男女傾心相愛,到頭來定是醜多美少嗎?

難道我這般苦苦的唸著小敏,將來...

 

但我不怕,我還是要再摘情花果實 

而且,就是此時此刻

我瞭解,妳仍懷疑:人世間中,絕情谷裡,可會還存善果?

我相信有,妳最好也相信!


不過,植物園,應該有一段時間不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的頭像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_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