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碰電腦是高中一年級的資訊課

那時候,對電腦蠻畏懼的

DOS系統,教了QBasic、倚天中文配上書中仙

5.25吋的軟碟片,黑白的螢幕

老師在講什麼鬼,我幾乎都聽不懂

 

第一次擁有自己的電腦,是在大學一年級

是在「跟不上時代」的壓力下買的

Cyrix 133+

Quantum Fireball 2.1GB

64 MB DRAM

以上,記憶的片段

都在台北地院繼續存活著,證據如下圖:

至少,在今年七月之前

這套系統,還賣力演出,在我每天工作之中

CPU約在Pentium II 左右

64 或 128 MB的記憶體

不到10GB的硬碟

雖然保守估計有接近十歲的年紀了

但實際用起來還不賴

因為是終端機模式在運作著

需求資源低,挺少故障的

偶爾出問題的,反而是其所仰賴

位於不知道在哪的神秘房間裡的資料庫主機

然而,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

那些古老溫暖而善良的主機,終也功成身退

從七月下旬開始,收費處的電腦主機要全面更新

總務管理系統也隨之,換成視窗版本上線

如果妳問我:有比較厲害嗎?

我也只能搔搔頭,好像有方便一些唷,可以多工運作耶

但若是沒變化,我想再撐個幾年應該也沒問題吧

 

前幾天,新竹地院的同仁打電話來

原來他們近期也要更換系統了

所以,聊了一下分享經驗

我說:

離開舊系統,終究有點不安

接觸新系統,發現變化不大

一開始用起來卡卡,是正常的

但是操作架構,其實大同小異

失去了一些熟悉度,也得到了更多方便性

所以,別擔心囉

我沒說:

其實,我很念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事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