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禾寶

寶哥,大家都這麼暱稱他

一開始只驚訝於:哇~好高大的男人

與他的相處約若一年多

他是臺灣銀行公庫部駐點在法院的工作人員

 

一次交談中,意外發現寶哥的大哥曾是我高中老師

老師的弟弟,不就是師叔嗎?

於是我也常尊稱他師叔

說起寶哥的大哥,也挺有名的

以建中與我前後期的校友,就算沒被他教過

一定也都知道這號人物

程偉,一位頂天立地型的高壯體育老師...

似乎他們家兄弟,都是這樣的體型

寶哥也有190多公分

所以包含寶哥,他們家出了好幾位的籃球國手

 

雖然體型高大魁梧,寶哥人脾氣卻很好

很關心我們後輩,常教我待人接物的道理

如果看到我處事有不夠圓融的地方

他會在事後,私下與我交換意見

為我保留面子,又讓我有省思與改善的機會

見多識廣,但不賣弄,從不倚老賣老

身經百戰而德高望重,卻很隨和易處,並難得有運動員少見的溫文儒雅

 

寶哥知道我很少吃早餐,就總特地多帶一份給我

希望我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別把身體搞壞了

寶哥也常勸我要多運動

他本身還有在打籃球,常參加友誼賽與老馬盃

雖然已經退役,但他體能與體態還是保持得很好

不敢想像,我到他這年紀時

身心會是怎樣的狀況呢?

 

寶哥交遊廣闊,朋友很多

他是那種擁有天生魅力的領袖人物

實踐義氣,不是光口頭講講義氣而已,寶哥散發著迷人的吸引力與磁場

大家都想跟他親近

可是他又很有原則,不會因此而迷失了自我

他是運動家、外交家、政治家與教育家的融合體

是我心目中真男人的代表之一

 

很可惜,他要退休了

好想多從他身上

再學習些我所欠缺的典範

再建立些我所嚮往的特質

好想跟他開口:別退啦,再做幾年好嗎?

不過,這又怎麼說出口呢...

師叔一定有他充實完整的規劃

寶哥,祝福您,退休愉快,身體健康,生活精彩滿百!

徒孫倫融僅以此文敬祝師叔健康平安,鴻福無疆,心想事成,

程禾寶榮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