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早上經華中橋走萬大路上班途中

有些壅塞,所以就跟著車陣慢慢騎

倏地

一輛野狼款式機車飛快從我左側超過去

但是

他老師的實在靠我太近了

而且

他超車同時,似乎就打算往外側切

更機掰的是

他的後方貨架上,有一個果菜市場專用的大型菜籃...

 

示意圖大概如下

萬大路

黃色是自小客車第三人

藍色是苦主我

紅色是載菜的阿伯

 

阿伯越位超過我同時

那該死的菜籃不長眼地撞上我左方後照鏡

龍頭與車體向右方偏轉,瞬間失去平衡

下意識反射動作下,猛拉煞車

沒法子,至此只能演出摔車擂蟾這齣啦

還好速度不快

所以在車失控犁田剎那

除了心中暗罵:「靠北」,與聽到附近有女生尖叫外

我,似乎幸運地棄車彈跳,自保成功

因為,當一秒鐘後回過神來時

我人是站著的...

 

由於沒在地上滾

所以,算是毫髮無傷

看在阿伯沒逃走,並頻頻道歉下

訓誡他幾句後就放他走了

 

結果將摩托車牽起時才發現

沒料到,小三年紀大了,經不起摔...

後照鏡竟然就這樣硬生生被菜籃撞破了

萬大路

而車向右倒下,似乎是煞車板手最先撞擊著陸

所以也變形斷裂

萬大路

後來更發現,加油口附近車殼

僅受間接衝擊,卻也裂開一縫

DSC_01951  

下班回家路上

換掉煞車板手,150元

後照鏡比較貴,調一調角度繼續用

破財消災,人沒事就好

 

本以為沒受傷

但似乎身上仍受內傷,略感隱隱作痛

肉包鐵,更是經不起撞阿

還好,後方沒人追撞上來

總之,騎車真是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