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聽打成績.jpg      

依據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規則

第9條第2項

四等考試法院書記官類科錄取人員於訓練期滿前應經實務訓練機關公開測驗中文電腦打字每分鐘60字以上成績合格未達合格標準者,為訓練成績不及格。

 

人事室的承辦人,怕我們有什麼閃失

提早在4/15幫我們在五樓的電腦教室舉辦了公開的中文電腦打字測驗

規則大概是,先抽一篇測驗,沒過關的話,會繼續抽「另一篇」,如此維持一個小時

而如果今天真的無法及格,在4/30前仍有機會補考

 

這天似乎有不同科室的人來監考,稱不上很慎重,但似乎也沒有放水的打算

一位是人事室的大姐,一位是資訊室的帥哥,另一位我不認識,也許是政風?

由籤桶中隨機抽兩隻籤,一篇刑事的,一篇民事的,設定好就可以開始自由發揮了

我雖然提早了一會來暖機練練手感,但正式開始考試時,指頭還是會挫

幸好,這次民事部分抽到的文章,M92110之前曾經練習過,感覺算是相對簡單的

 

戴著耳機,仍隱約聽到其他人批哩啪啦飛快的打字聲

然而我的目標很明確:及格就好

就按捺著緊張與不安,依著自己的節奏不疾不徐地敲著鍵盤

實力應該是同梯中最弱的我,居然也就這樣平安過關了

雖然成績是很難看地低空飛過,但,有過就好

還是很雀躍、開心,真的

 

明天4月16日,是我接股的日子

即將正式開始我的紀錄書記官生涯

考試及格的喜悅,就只維持了一下下

隨著焦慮倏然纏身,很快飄散而去了

書記官考試及格證書  

後記:

五月初,人事會以繳費單通知可以請領考試及格證書

一律以多元化繳款方式進行,規費500元,手續費12元

約莫一個月後,就可以拿到這張證書了,至於實際用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