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六點四十許經過該路段,景象相當怵目驚心。

滿地散落著機車扭曲的殘骸與飛落的零件碎片,地上三三兩兩躺著等待救援的傷患。

由於路口交通大打結,受困其中的我不得不注意到有兩個中年男子情況非常危急。

一位胖胖的,躺在地上,另一個年紀稍長,面部朝下趴著。

然而相同的是,這兩位重傷的騎士,都是以相當不自然的姿勢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眼看是完全失去了意識。

最初的急救人員到場,二話不說,立即為前者實施心肺復甦術,可見該員已失去了呼吸心跳。

另一位,頭部流出大量暗紅色的血液,直到我離開時,都尚未能接受緊急救護。

部立雙和醫院雖然近在咫尺,但因為現場亂成一團,救護車或許仍困在車陣之中....

人事無常,生命脆弱,請小心駕駛,為傷者祈禱,願逝者安息。

心中無限感傷,請珍惜身邊的人,要好好過每一天。

後記:

經提醒,小弟在時間點上記憶有誤;因為我摩托車儀表板上的時間顯示快了約八分鐘。
另外參考了相關報導後,上述所見聞之歷程,對於兩位往生者的年齡判斷有誤謬;最初接受急救的傷者,其實應該較為年長。
有論者認為,我等途經之人,卻沒伸出援手相助是很可恥。
對不起,我很害怕,即使我許多許多年前曾學過人工呼吸與心肺復甦術,但當時那場面並不是業餘如我的匹夫之勇可以幫上忙的,兩位傷者所受的重創實在太厲害了。
唏噓生命之脆弱宛如朝露累卵,恐懼死生之相距竟僅一線之隔。
可笑亦復可悲,悲劇過後,酒後試險者故我,危險駕駛者依然。

人們從過往經驗與歷史陳跡所能學到的最大教訓
就是人似乎永遠無法學到教訓的。

 

 

轎車狠撞8機車 2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