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殼蝦  

過年這幾天,我常去的新鮮魚都沒開門做生意

但還是一直很想買些小魚或小蝦放進生態桶

唉,水管老闆不知道顧客這幾天閒閒沒事,荷包滿滿嗎?

這日下午,實在按捺不住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野採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首先,是自製一把捕撈網!

啥?太簡陋?

這是用裝大蒜剩下的塑膠網袋加上壞掉的衣架DIY而成

奇怪,我究竟在省什麼錢= =?

P_20150222_043514  

騎車到灰晃了兩圈,卻沒有收穫

看起來都是私人土地產業的感覺

有處水田旁還闢了好大一塊濕地,裡面應該有我需要的小小魚蝦(流口水)

但不知主人何在?

我這樣冒冒然闖進去撈捕,不正好該當了刑法第320條普通竊盜罪...

大過年的,還是別扯什微罪不舉、可罰違法性比較好= ="

但難道要空手而回?

來去老爸開墾的開心農場看看好了

結果就在菜園旁邊

北二高邊坡下方,一個儲了水的涵洞裡

發現了好多寶

立馬就抓到了兩隻黑殼蝦!!!

媽呀,我說這黑殼蝦未免也太黑太大隻了吧!

黑殼蝦  

涵洞的水質還算清澈乾淨

而深度似乎不淺

過程中一直撈到超肥胖的噁心蝌蚪

本來還想抓看看有無大肚魚

但我自D的網具實在短到悲劇

而且我雖然想增加生態缸的多樣性

卻實在不敢百分之百確信能好好養活

所以,先帶這對蝦子就好

這樣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火速回家,對一下水溫,交換些舊水後

將這對貴客請進小小生態缸

此時,又有個驚奇的發現

抱卵黑殼蝦

裡面有隻母蝦,而且居然是抱卵的!!!

看來擴缸之際,指日可待,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