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0-10-15-11-13    

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臆測、等待、折磨、忍耐

終於,傳來了好消息

彷彿聖光降臨,得到救贖的福音

 

原本預定10/7放榜

前幾天,按捺不住去考選部網站看看

發現榜示的行事曆有了更動

變成10/8下午三點揭榜,20分鐘後開放電子榜單

 

科長與JL姐善意相詢,這天要不要排一天休假呀?

是擔心我崩潰自殘嚎啕大哭嗎 =  ="

可愛的小CL也問我,國慶那幾天有安排計畫連休嗎?

哎~該怎麼說呢...

考前放了一週的溫書假,只剩下兩天特休了,但國旅幾乎都還沒刷

計畫?沒有,完全沒辦法做稍遠的眺望

我的人生像是走入了一陣綿密的濃霧

未來被遮蔽住,覓不到方向,什麼都沒法多想

「到放榜那天」

僅餘

這樣荒謬可笑的能.見.度

 

最終,決定正常出勤,保持作息

由於放榜當天,預期下午不會閒著

於是在10/7睡前,抱著忐忑的心,預約了簡訊查榜

本來沒打算用這可怕的東西

前兩年曾經試過,靠,這東西實在太刺激了

一翻兩瞪眼...「恭喜考生得到魯蛇稱號,附加效果:再熬一年」

但既然10/8這天決定上班,那就專心於工作的事情吧

大概是這樣打算:不想、不便也沒勇氣自行查榜

就等那簡訊的叮咚聲來宣判吧

仍,選了536這恐怖的服務

 

眼睛瞄一下桌上的錶,14:20了,嗯,等一下就要放榜了

沉住氣...繼續把這兩天的回證與通訊監察書附卷...

喔喔,15時了,專心投入工作的效果不錯

本該反覆煎熬的時間,過得飛快

這時候榜單應該貼出來了吧,不知道模樣如何...

上面有關鍵字嗎?伴我30多年的那三個字...

電話響起@@...

啊,是法官,請我去拿卷,15:16

走回到位置上,終於...15:20到了

網路或電話可以查榜了,好緊張喔

手頭還是繼續在幹活

但,心臟逐漸加速重擊,噗通...噗通...一下更甚一下,異常抑鬱沉滯地跳著

電話又響,是地檢事務官來問昨天的票出來了嗎...靠,嚇死人了

簡訊還是沒來...說好不焦慮的...但這實在控制不住呀...

電話再響

是之前收費處的學長,劈頭就說:恭喜鄭官賀喜鄭官...

蛤?楞了一秒後,會意過來

唉唷~別開玩笑喔,這該當義憤殺人唷><

但知道應該是了,畢竟我不是叫家豪或建宏的菜市場名啊

再確認,准考證是...

沒錯,YES!出運了!

整個人,彷彿咆哮升空的火箭,經歷了30分鐘與重力對抗後

緊繃到極點的心,瞬間脫離地球牽引,漂浮進同步軌道,放鬆了下來

週遭的同事也聽到我電話的應答,望著我,眼神透露著滿滿期待與興奮

我聲音微微顫抖地跟大家宣布:謝謝啦,我考上了,終於

下午,就沉浸在一片喜悅中,不斷接道賀的電話,不停地回說感激

後來丑股法官還問我,你們下午一直忙線中喔XD

霧,總算漸漸散開

路,也清晰了起來

 

 

最後

簡訊,直到16:42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