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001.png

這是一個有關辛拉麵的故事。


公司地下室便利商店與員工餐廳外面的走道,在上班日的中午前後,都會有些商家、保險公司甚至補習班

向司法新廈管委會租攤位賣些吃的喝的,日用品或招攬業務。


這天有家專賣即期品韓國泡麵、餅乾、薯片等乾貨的攤位來駐點

有同事說她早上買早餐的時候有遇到老闆娘,不過那時候大姐還沒有把貨上架完成

她有禮貌性問一下,今天有沒有辛拉麵,拜託大姐幫她留一下。


等到中午,跟幾個同事下樓看看,想搶些便宜的零食。走近攤位我一個箭步向前,拿下桌上僅剩的一包辛拉麵

並向大姐詢問,還有沒有?大姐從一堆零食、洋芋片中又翻找出一包交給我,說兩包算你150就好。

我意猶未盡,還想要,不過老闆娘面露難色地說:沒了。


這時,同事在我身旁,向大姐說,老闆娘,我也要辛拉麵。


蛤?不好意思,已經被我搜刮一空了耶。我心想,沒關係啦,等等上樓學長再分一些給妳好了。


想不到,老闆娘,這時竟然從桌底下拉出一個紙箱,硬生生當著我的面再拿出兩包辛拉麵交給同事

小小聲說有幫妳留,不要跟別人說喔,算妳140就好,以後給我作媳婦好嗎❤️?我有一個兒子還沒有娶😱。


看來是同事早上詢問時,讓老闆娘對她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


我就在旁邊耶,當我是塑膠做的嗎?這時我心中第一個湧現的念頭是:吼,我150,妳140,怎麼我多付10元?

可惡可惡可惡,這老闆娘做生意不誠實,將來肯定是個惡婆婆

妳千萬不要上當作他們家的媳婦啦,嫁過去一定會受苦>"<

情急之下,我趕緊插話搞破壞:大姐,那妳還有沒有女兒?我也給妳做女婿好嗎?XD


結果老闆娘支支吾吾的,加以現場生意繁忙人聲鼎沸,大姐回了什麼我沒能聽清楚,

總之對我看來不是太中意的樣子,可能是沒有女兒,或女兒已經嫁人之類的話吧。

最後看我賴著不走,在不想得罪人客的份上,才笑著安慰我說:不然等我再生一個女兒好嗎?試圖安撫我。😱


哼,下次文康審議小組開會,本席要提議:

來本院擺攤的商家,每年都要至少上一次兩性平權課程啦。不然這樣女男歧視,像話嗎?👹


英國研究有說:顏質高,對人生未來際遇有不小的正向影響。嗚嗚,倫融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了。


以上,就是要講得,比悲傷更悲傷,有關辛拉麵的故事。🍲

以下不是辛拉麵,是更早之前買的農心海鮮拉麵

我先找出櫃子裡前一陣子買的先吃,也是即期品,不然真要放到過期了

20200707_2226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碎碎唸 阿圖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