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2329.png

 

前幾天赫然發現這變革

 

老實講,真是後知後覺

 

人家早在102年就修法了哦

 

為信賴保護原則還給了6年的緩衝期耶6年,小朋友都從小一唸到畢業了呢

 

想參加國家考試的人,不注意修法、考情,怪誰啦?蛤?蛤?蛤?

 

跟身邊親友分享我的錯愕

 

有不以為然者,或看我愴然若失樣覺得好笑的

 

「沒差吧,反正我看你也沒很認真想考的樣子啊」

 

拜託~我本來就要等到108年4月之後才能取得考試資格

 

小器摳門如我,能痛下決心在106年1月花32000元買函授

 

老書僮是真有打算要拼一下,肖想演齣彈塗魚躍龍門的靴子戲法

 

讓身邊的人驚艷:阿榮,你好厲害

女孩也被我的上進心感動,決定委身於我,同我一起走人生下半段旅程(又在腦補):D

 

91年退伍前夕,機車停在營區,被一顆腐朽倒塌的老榕樹壓毀

退伍後媽媽借我6萬元買新車代步,開始工作賺錢之後慢慢償還

102年單身後買新摩托車花了10萬,108年為一圓駕駛夢噴了70幾萬

109年想自拍美顏買手機刷了3萬7,所以在106年1月當下

那可是我這輩子靠己力買過第二貴的東西

 

並且在這幾天被潑桶冷水夢醒前都還覺得萬分值得:

花一點小錢可以給自己未來定下一個目標、期許,入手一份通往偉大航道的羅盤、海圖

 

遲遲沒有動手準備,是因為資格尚未符合暫且緩些開始

 

復以平常工時很長,每日工作很累,加上天殺的拖延個性使然(請參見被狗咬的故事)

 

但我是真有打算長期抗戰個幾年,贏取這個證照的

 

老書僮有95%的信心水準,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二十年內一定可以到手,或早或晚而已

 

我知道現在這行業很競爭,但不求富貴騰達,我覺得這是個符合自我天賦、興趣

 

可以幫助他人的神聖職業,僅求賺取合理、可以養活自己、老母,餵飽阿圖的報酬即可

 

這是初心者LV10轉職為錄事後二轉成為書記官,再由書記官完成重重歷練三次轉生

 

初心者、二轉、三轉,這些遊戲術語懂嗎?

 

不過,在確認被掃地出門後

 

內心其實還算釋懷

 

一方面如學姐安慰: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再者,不用硬逼著自己去面對一個相當高難度的考試

 

呼~也有卸下大石,鬆了口氣的感覺

 

身邊的同事,對這消息,大致上沒什特別的反應

 

我想了幾個可能:

一、不少人可能是法律系所畢業的,這對他們沒差呀

二、如否,反正不是修些法律學分就可以報名了啊

三、根本沒人想考,律師這行現在不是供過於求嗎?

四、想繼續的人,是以司法官當目標,哼,燕雀焉知鴻鵠之志?

五、倫融又在耍寶了,做什白日夢,癩蝦蟆想喫天鵝肉

六、早知道這事了,你很腿耶,還在撥接連線上網嗎?

 

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立法院幹社會,凜北麟鑫甘丟金價摩法度帖丟達告取滴只ㄟ「師ㄝ」的頭銜嗎?

 

法師如何?你的身軀已經彎轉隴好啊,無傷無痕,無病無煞,抖欽像肖年時渼去啪拼XD

 

這應該是本系列最後一帖文

 

一直這樣嘮嘮叨叨下去,僅再再彰顯我心胸狹小氣度窄淺的事實

 

我會再尋新出路,往另一條評估後認為尚且可行但不那麼偉大的航道駛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碎碎唸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