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這晚駛進停車場時因為些許分心

對於右腳放在哪個位置突然產生了些許混淆,所以誤踩了一點點點油門

雖然千鈞一髮之際,立刻驚覺而趕快改踩煞車,但其實已是險象環生(汗)

而在經過這次危機,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在月初從三重牽新車回家的路上

這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就已經為我作動過一次了>"<

 

事後回憶起,還是讓人感到非常戒慎恐懼呢

由於那天是第一次同布魯斯上路

途中當然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結果在快到家,可能心情稍微放鬆下,差點GG...

 

話說當時保持安全車距,慢慢開著車來到中和員山路的我

發覺前方的公車打方向燈減速,然後稍微靠邊要上下乘客

身為新手菜鳥,居然不加思索地決定從公車左邊帥氣地切過去

這行為在騎摩托車的時候好像還可以

顯然我還沒習慣現在是在開車耶

由於員山路並不寬,所以我勢必得跨越分隔線侵入對向車道

對面這時雖然沒有汽車過來,但還是有兩三台摩托車經過

等我感覺不太對勁,有點危險的樣子,好像要拉回來一些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啦,眼睛睜大,倒吸一口氣

這時只剩兩條路:緊急煞車或硬著頭皮上了

當下選擇了後者,方向盤微微右打些,讓車頭盡量靠公車近一點刷過去

就在這心生畏懼,右前視線死角閃過公車左後保桿電光火石的剎那

發出了這樣的「摳~恐~口」的怪聲

挫塞,想說,靠,慘了,第一次車禍就上手!!!

勉強保持鎮定,越過公車後看後照鏡打方向燈靠邊停車

嗚嗚,我太蠢了,怎麼辦???

然後,公車竟好像沒事發生那般,那樣就給我撲撲撲地開走了。。。

蛤?雖然我是肇事主因,但你也不能這樣破壞現場啊啊啊啊

一時間腦海中懊悔不已,閃過無數念頭

叫警察,打電話給業務,這車碰車丙式有理賠吧,好丟臉,首日出險,我是白痴什麼的

哭哭,布魯斯,對不起

結果下車看,耶,沒事耶@@"車車沒有受傷

抽根煙壓壓驚,腎上腺素賁張後有點虛脫,冒出一身冷汗,這是怎樣?

回到家,停好車後再三檢查

真的沒撞到耶,鬆了一口氣,老天保佑,呼~

 

經歷這些,反省告誡自己幾件事:

首先,對新手來說,車子的右前方是較難掌握的死角,切過障礙物時要加倍謹慎

其次,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只是輔助,開車上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再來,公車靠邊臨停時,草率從左側超車切過去是有危險性的

有可能擦撞公車、對撞來車或被後車追撞,也得提防公車車頭那邊衝出三寶來

最後,除了加速或巡航的時候外,右腳應常駐於煞車上

養成正腳煞車,側腳油門的習慣,避免一時腳踏位置迷失,釀出暴衝慘劇

 

唉,初心者何時才能成為老司機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cus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