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開完庭,正在慶幸今天比較早收工時

突然接到了文書科的來電

說是本院收到一位X先生的電子郵件投書

說他在我這裡遭遇到很不禮貌的對待

承辦人說,在處理前,需要先聽我的說法@@"

 

聽其轉述,投書內容大約是這樣子的:

『X先生是我們這股承辦案件的當事人

某日,他來我辦公室找我洽詢公務

卻莫名其妙,遭受到我同辦公室的某人

無緣由地對其辱罵,大聲咆哮

這件事讓他非常不高興

而我事後有安撫X先生,並代為致歉

表示該位同仁平時精神狀態就比較不穩定

希望他能諒解云云』

 

X先生在投訴中有留下全名與聯絡方式

指名道姓提及了我的名字、股別無誤

還講對了我工作的地方在幾樓

所在位置於第幾辦公室

一整個,就講的跟真的一樣,真可謂歷歷在目
 

剛開完庭,精神還有點恍惚,緊接又聽完這麼逼真的陳述

我一時墜入五里霧中,這是平行時空嗎?

人有點傻掉,腦袋當機,信疑參半

趕緊查詢審判系統,有無X先生這個人

甚至,還跟隔壁的學姐再確認

有這件事情嗎?我怎麼毫無印象呢@@?

 

其實

我目前手上的案件

根本沒有這個X先生

(不過查詢本院歷史紀錄,這名字倒是曾出現過在別股的案件中)

最近也沒有約當事人到辦公室來

當然,更沒有什麼辱罵咆哮的事發生過

還好,這投書中的經過描述,對我蠻友善的

依其道來,我的應變處置,還算適洽

所以,應該不是針對我而來的(汗)

那究竟,為什麼會有這封黑函呢?

 

實情是

我們辦公室裡,的確有一位同事

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舉止有點怪,會在座位擺放檸檬、醋之類的

酸味四溢,但用途不明

即使夏天的裝扮,也是包的密不透風

常在自言自語,像是在跟誰對話

並三不五時拍桌暴怒

斥責某位身邊與他對話、搗亂的人

不過似乎只有她看得到...

而這位同事,就坐在我附近

 

講真的,我還蠻常被她突然地大聲吆喝嚇到

而瀰漫在空氣中的那股味道,也令人不太舒服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甚至,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沒能幫她,感到有點難過

好在,除上述外,她並無與其他人交惡,也沒攻擊性

因此我是抱持同情而寬容的角度來與其相處

其他人,也大概就這樣的心態下

過一天算一天

 

這樣看,這無中生有假中帶真的黑函,勉強也算是其來有自

但,究竟是誰寫的?所為何在呢?

真相只有一個

目前仍是個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