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9年開始,司特每每有參與,榜上次次無爺名

扣除100年那次臨陣脫逃不計的話,這是第4次考書記官了(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就是沒法如願考上

原因要講的話,很多呀,講不完

開始那一兩年,心態上不夠積極

等稍有急迫感時,巧遇感情變故

如今,火燒屁股,想振作奮起

卻頗有工作、課業,蠟燭兩頭燒,心力交疲之感

但,說這麼多,老實講,都是屁話

單純就是決心的問題

 

既使是這次,絕對該破釜沈舟之際,我還是無法使盡全力

100%努力這東西,絕非嘴巴講講心裡想想就可以的

那是每天每時每分每秒,每口呼吸都要賣命實踐的人生態度

意志力,真是我生命最最最欠缺的元素之一

推薦閱讀:意志力的能量庫

書記官考試  

這次在石牌國中考試

是台北考區五個考場中離我家最遠的一個

單趟距離比我平常上下班總里程還要遠

不懂考選部如此安排的用意是什麼

不過,石牌國中有提供中午訂便當的服務

還很貼心地幫我排在一樓的教室

也算是功過相抵了XD

 

第一天早上七點多出門,到達時約八點出頭

第一堂考國文

選擇題錯了兩題,16分,但錯的這兩題是被自己打敗了

 

2.

〈毛詩序〉:「治世之音安以樂,其政和;亂世之音怨以怒,其政乖;
亡國之音哀以思,其民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音樂可以表現情感
B音樂可以改變社會

C音樂可以反映時代
D音樂可以觀察政治

3.

唐人雍陶有詩云:「蜀客春城聞蜀鳥,思歸聲引未歸心。

卻知夜夜愁相似,爾正啼時我正吟。」此詩歌詠的主題與下列選項何者相同?


A山前杜宇哀,山下杜鵑開。腸斷聲聲血,郎行何日回
B夏膚粗已皴,秋蒂熟將脫。不辭抱蔓歸,聊慰相如渴
C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D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該死,第2題我一直到考完第四天,核對了考選部的答案才發現有異

怎麼會是B?不對吧,最佳解應該是C啊...

@@~靠北!原來這題是要選錯誤的選項...

而第3題,是我太多慮了,我認為題幹是思念故鄉,而選項A是想念夫君,並不「相同」

所以把C、D刪去後,選了不是很懂的B選項,結果B竟然是首在描述「西瓜」的詩XD

公文,應該是寫的不錯,但作文「我的處事觀」,時間控制不太好,所以結尾有些凌亂

希望國文這科能有60分 

 

第二堂考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錯2題,法學緒論錯1題,英文錯7題,80分

英文有點難,或是我退化太多,讀起來頗為吃力,導致最後沒時間回頭檢查

關於政府徵收土地,應該是某號解釋文,這東西沒輒

部分大法官解釋,跟我腦袋的想法有出入,沒唸過留下印象的話,就很容易選錯

另一關於罷免,感性的直覺,就選了「應該不可」與政治好惡無關

憲法這兩題,多想幾秒,也許有機會救回來的,殘念

法緒錯一題勞基法,勞資會議的問題,覺得太瑣碎了,算是送他啦

 

第三堂考民法概要

感覺不錯,希望不要有意外

 

隔天第一堂考刑法概要

感覺也不錯,祈求上蒼保佑

 

第二堂考訴訟法概要,本來感覺還中規中矩,但實際狀況似乎僅於普通

第一題我寫訴之追加不成但類推別訴禁止,跟補習班的擬答有些出入

而結束前,畫蛇添足,寫了個觀念錯誤的新訴訟標的理論...

第二題假扣押,第2小題

對不同法院間假扣押裁定效力範圍,認知上有些瑕疵

第三題,時間不夠,沒寫很多,只點出了核心:發現真實、保障人權

但沒充分論述,亦無法精確引用條文或解釋文,草草結束

第四題,第2小題,我寫了準抗告的救濟

不過事後想想,車行老闆似乎不是受處分人,這樣可以嗎?

 

第三堂考法院組織法概要

應該是這次考最差的一科,有一題講職務法庭的,完全不會

唉~只能說,是我自找的

如果這次再落榜,肯定是法組的關係...

 

今年花最多心力的,仍然是民法與刑法

訴訟法也有努力過一段時間,但這其實是兩個很大的主科,所以效果仍不甚理想

對於法組,我竟然幾乎沒碰...到考前,還是沒時間讀它

基於往年的經驗,一直將他殿後

時間都拿去複習民、刑、訴訟法

現在想想,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策略錯誤

絕對是我這次考試最大的地雷

天啊,可以讓我僥倖一次嗎?不要爆太大好嗎?

老天爺啊~求求妳求求妳

 我想,一直到放榜那天,我都會陷在焦慮之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