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1015  

晚上回家途中,是的,耶誕夜加班到晚上九點多

在中正橋頭臺北端目擊車禍的經過

由於沒有行車紀錄器

所以還是用Google地圖來紀錄這場發生在我眼前的電光火石瞬間

201512251020

紅色路線,是貨車A,中型貨車,有後車廂,但我沒記到車牌

這畜生自閘道匯入橋上的開法,大概就是逆我者死的心態

不僅沒有停下禮讓,而是幾乎沒有減速

從眼角餘光發現牠的瞬間,0.39秒,下意識就是警報「嗶嗶!」響起

再過0.61秒,綜合現場狀況,直覺這樣太危險,可能會飛太遠,不知不覺,我鬆開了油門

 

黃色路線是機車B,雖然是個女生,衝的比我還快@@"

而且,她不知道是沒有發現貨車A的殺氣,還是防禦意識太低

一直到閘道與橋面的匯流處,才驚覺並減速向內側車道偏移

  

於是,橋面上藍色路線直行的小客車C,一個反應不及,立刻右前側與機車B碰撞

同時間,我有聽到尖叫聲...

同一時間,小客車C,似乎有將方向盤左打

於是,橘色路線,另一台直行的小客車D

又與小客車C發生了第二次擦撞

 

還好,機車B女騎士,沒有被小客車C直接衝撞或碾到

幸運地與機車一起被推擠轉倒在小客車C的右側B柱後

女騎士似乎被嚇壞了

人被機車壓在地上,一時間癱軟,不見動靜

我立即停車幫她把機車B稍微扶起,避免她被燙到

其他熱心路人與小客車C的女駕駛,也趕緊把機車B女騎士扶起,關心她傷勢如何

然後,我抬頭看

貨車A早已經不知道又梟呸到哪裡去了

 

如果由我來做肇事初判表,這場車禍,ABCD應該是都無法完全免責的

A當然是罪魁禍首,危險駕駛的典型,支道匯入幹道毫不減速,而且應該還要該當一條肇事逃逸

B神經太粗,防禦駕駛觀念不足,車速拿捏不當,居然跟A拼到最後才想要閃

C有點倒楣,但如果她開車視野寬闊一點,看遠點,提前預警,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法預見

D應該是最雖,但應該還是無法避開「未注意車前狀況」的這一點過失

 

總之,這路段的車流規劃有問題,閘道上橋那邊對機車族來說,常常是險象環生

就BCD來說,這或許算是場無妄之災,希望大家都有保險,並無大礙

然後A,詛咒牠早日下地獄去吧~

 


 

分享一下中華民國機車黨的影片連結

我描述的閘道匯流危險情形,大概就是如0:17秒時候的樣子

黃圈內的遊覽車、黑色小客車與夾在兩者之間的摩托車

只要其中任一台耍白濫,車禍就發生了

20151225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